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沙塵暴導致大樓白洗?清潔公司:費用均攤

  京城前日遭遇了13年來最強的沙塵暴,正在清洗外立面的央視新址大樓被網友調侃“花了50萬卻‘白洗’了”。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負責央視清洗工程的公司瞭解到,沙塵暴所造成大樓“二次污染”的清潔成本,雙方將各承擔一半。多家清潔公司表示沙塵暴過後訂單暫時沒有猛增。

  央視“一年洗三次”共五十余萬元

  昨天,北青報記者多次來到東三環的央視新址大樓外部,發現在央視主樓的東側外牆上,確實有很多繩索從樓頂一直垂到樓底,大樓外表面清潔工程目前仍沒完成,但沒有“蜘蛛人”在外牆作業。

  北青報記者聯繫負責該清洗工程的公司,詢問該清潔工程的具體情況,工作人員稱,“清潔工作還將繼續,但並非一直都在進行,停工多因工期安排或者天氣原因。像今天雖然陽光好但是風大,下午的作業就暫停了。”

  對於網上流傳的“央視大樓清洗花了50萬”的說法,該工作人員解釋說,今年和央視簽訂了長期合作的合同,近期開展的清洗是今年的首次。“一年洗三次,單價是按照平米算,每次的價格大概都在十幾萬,總價也差不多50幾萬吧。”

  據瞭解,央視新址的主樓含兩棟,分別為52層、高234米和44層、高194米的塔樓,由懸臂鋼結構連接。從遠處看,玻璃幕牆是大塊不規則四邊形玻璃排列拼接而成的。該工作人員還坦陳央視大樓因造型獨特,清洗的難度要比普通寫字樓的玻璃幕牆更大,實際工期也較長,“他們(央視)對工期沒有特別緊的要求,大概40天左右,又是長期合同關係,價格上相對而言較便宜。”

  沙塵暴造成二次污染的清潔費用各擔一半

  前日有網友拍下大樓消失在漫天黃沙裡的景象,該公司的工作人員說這次沙塵暴突襲,確實給公司造成了額外的“麻煩”。按照雙方的合同規定,在沒有驗工之前,因不可控的天氣原因造成建築的二次污染,要返工重擦。“考慮到有颳風下雨或者沙塵暴天氣,肯定會弄髒牆壁,我們都差不多會在合同裡寫上這一條,按這次合同,二次污染所造成的額外清潔費用,是央視和公司兩家各擔一半兒。”

  北青報記者瞭解到,按照清潔公司的通常報價,清洗高層的玻璃幕牆寫字樓每平方米大約在3.5元到4元之間,而此次央視的每平米的報價比上述略低,以40天的工期來計算,日均費用超過萬元。但清潔作業人員的工資是按照當天出勤與否來核算,再算上二次污染的額外開支,一場沙塵暴確實給雙方帶來了額外支出。

 

[回首頁]

展新清潔公司,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帶給企業、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我們堅信唯有靠『專業的清潔技術、敬業的公司態度』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