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居家有哪些清潔常識?

家庭居室的清洗,上至吊頂,燈具,下到地面,步藝,沙發,軟包,家居飾物等都可選用針對新的清潔劑,配合專用設備清洗,殺毒,消毒,上光保養。

  塑膠地板忌用水拖洗          

  用水清潔刷洗塑膠地板會使清潔劑及水分和膠質起化學作用,造成地板面脫膠或蹺起現象。如碰到水潑灑在塑膠地板上,應儘快將其弄幹。

  真皮沙發忌用熱水擦拭

  真皮沙發切忌用熱水擦拭,否則會因溫度過高而使皮質變形。可用濕布輕抹,如沾上油漬,可用釋稀肥皂水輕擦。

  藤編傢俱忌用普通洗滌劑刷洗

  藤編傢俱用普通洗滌劑刷洗,會損傷藤條。最好使用鹽水擦洗,不僅能夠去汙,還可使藤條柔軟富有彈性。籐椅上的灰塵,可用毛頭軟的刷子自網眼裡由內向外拂去灰塵。如果汙跡太重,可用洗滌劑抹去,最後再乾擦一遍。若是白色的籐椅,最後還抹上一點醋,使之與洗滌劑中和,以防變色。用刷子蘸上小蘇打水刷洗籐椅,也可以除掉頑垢。

  清潔時忌行走路線雜亂

  正確方法是:由上至下,由裡而外,將清潔用具放在一隻桶裡面,讓它隨時跟隨著你,以順時針方向打掃房間。將所需的清潔用具集中存放並保持已打掃過的房間乾淨整潔。

  牆壁、天花忌用力猛擦

  木板牆、彩色瓷磚與木天花板,清潔時可用濕布沾稀釋肥皂水輕抹,不可用力以免傷及表面。粉牆、壁紙牆,清潔時只需用雞毛帚由上至下撣去塵埃即可。不論是哪種牆壁,若是沾上污垢時,千萬不可用力猛擦,否則會損壞牆壁。最好是用一杯酒精、一小匙清潔劑混合後,以噴霧器噴在牆壁的污垢處,再以熱毛巾覆蓋污垢就能輕易去除了。

  房間為什麼會發暗

  長期居住的房屋因灰塵會吸附到牆面上,時間長了導致房間顯得較暗,且長時間不清潔空氣中的水蒸汽會與塵土溶解而滲入牆面材料內部。因此需要對牆面進行定期的定期除塵,保持牆面的清潔,室內看起來會亮敞一些,心情會舒暢一些。

  木地板為什麼會不反光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家中鋪木地板的越來越多,一段時間以後,無論怎麼清潔,木地板不反光了,且有種陳舊的感覺。因為木地板的表面基本都有一層保護漆,時間久了,漆面磨損、粗糙,就不反光了。此時的木地板應及時打蠟保養

  如何保養沙發

  真皮沙發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磨損會失去原有的亮潔度,定期使用專用沙發保養劑對其進行清潔、保養,會使真皮沙發始終光亮如新。

  衛生間應經常清洗

  淋浴設備安裝在衛生間,經常使用導致衛生間牆面產生水垢。時間一長,很難處理,應經常清洗衛生間的牆面。

  燒鹼清洗抽油煙機的後果

  抽油煙機用久了,表裡殘存各種油垢,很難清洗,許多家庭採用燒鹼清洗抽油煙機。燒鹼是一種強腐蝕性化學原料,在清除表面油垢的同時,同樣也會損壞油煙機漆面,且油煙機屬機電產品,有嚴格的精度要求,非專業人員拆洗,經常導致內部線路損壞,安裝後噪音過大的後果。

  修理痕跡的清理:

  針對裝修後遺留的漆點、膠跡、塗料點、水泥塊、鉛筆印等痕跡使用清潔球、專業鏟刀配合稀料、專用清洗劑進行細微清潔處理。

  地面和傢俱保養打蠟:

  給地板打臘無論是實木(塑膠)地板,大理石,花崗岩,鏡面磚。表面塗上保護蠟,固化後隔絕空氣,水,塵,易清潔,防止磨損,專業人員打蠟蠟液分佈均勻,厚度適中,亮麗美觀,從而起到延長地板壽命的目的。

[回首頁]

展新清潔公司,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帶給企業、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我們堅信唯有靠『專業的清潔技術、敬業的公司態度』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