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養鴨污染環境 過溝社區居民抗議

近日南部地區飽受空汙影響,而屏東縣竹田鄉過溝社區居民,今日在社區東西六路養鴨區域舉布條抗議,怒指該區域鴨群已經嚴重影響社區空氣汙染、水質汙染,以及土壤破壞,呼籲縣政府農委會及環保局應該積極處理,別讓居民再繼續受影響。今日早上10點,10多位屏東縣竹田鄉過溝社區居民聚集在東西六路養鴨區域,抗議鴨群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環境生活,鴨毛脫毛隨處亂飛,影響空氣品質,鴨糞便隨雨水到處汙染各區域,味道傳遍整個過溝社區,養鴨區域土壤也因鴨糞便鹹度,影響未來田地的使用。居民林順明指出,養鴨戶不妥善處理鴨子所排放糞便,一下雨糞便就隨雨水流向各處,味道嚴重影響整個西勢村,而鴨毛亂飛附著附近所種植的農產品,導致販賣到市場時影響農產品價格。過溝社區總幹事李慶輝憤怒說道,以前竹田是農田種植的好區域,無奈現在都已被破壞。竹田鄉農業課長傅成美表示,鴨群養殖區明文有規定必須在密閉環境,而非開放式空間,避免有禽流感危害風險,鴨群活動區域要有圍籬,讓鴨毛無法到處亂飛,並呼籲家畜疾病防治所應該積極介入處置,讓業者妥善處理環境清潔,別讓鴨毛亂飛,鴨糞便汙染水質。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這附近因隘寮溪水源容易取得,讓此區域變成是養鴨業者的喜愛選擇,但以前竹田是農田種植的重要區域,如今因鴨群破壞土壤鹹度,讓土壤無法再恢復農田種植,呼籲縣政府農委會應該成立養鴨專區來妥善處置。(李易親/屏東報導)

[回首頁]

展新清潔公司,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帶給企業、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我們堅信唯有靠『專業的清潔技術、敬業的公司態度』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