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搶水!回收水取水量多3成

搶水大作戰!春雨不來各地水庫告急,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板新水廠,將於3月進入一階段限水,新北市3個水資源回收中心,近期陸續出現取水業者與民眾,2月取水量較去年同期多出3成;水利局表示,隨著水情告急,未來使用量將持續增加,現場提供免費24小時取水服務,盼舒緩自來水使用量。

24小時免費取水

水利署昨水情會議,將被原已被發布為水情稍僅「綠燈」板新水廠轄區,調整為一階限水的「黃燈」,3月1日將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停供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水溝非急需用水。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在樹林、林口與淡水設有水資源回收中心,透過完整的處理流程讓汙水再生、資源化,雖尚未達到飲用標準,但水質清澈乾淨,成為許多清潔公司、灑水車穩定水源。

澆灌花草 清洗馬路

為方便民眾取用,如北大薄膜生物汙水處理廠就在廠區外的樹林學府路人行道上,設置8個拐杖糖造型取水口,常可看到灑水車、消防車,甚至還有民眾提著水桶取水;高管處也將回收水澆灌河濱公園花草,並用來清洗河濱公園馬路。

水利局統計,3個水資源中心,今年2月截至目前取水量已超過2萬噸,直逼去年2月整月的2萬餘噸,較去年同期高出3成,隨著水情告急,取用人數與水量將續創新高。

水利局表示,淡水水資中心每日最大供水量2萬5000噸,林口水資中心回收水每日最大供水量可達1萬噸,北大樹林薄膜生物汙水處理場回收水每日最大供水量可達7000噸,民眾只要拿著容器、水車,不用申請,直接打開水龍頭24小時免費取用。

(中國時報)

[回首頁]

展新清潔公司,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帶給企業、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我們堅信唯有靠『專業的清潔技術、敬業的公司態度』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