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最美風景?新北野餐熱點 清潔工1天巡5次垃圾

近年野餐蔚為風潮,新北市多處河濱公園成野餐勝地,另外板橋435藝文特區也常舉辦野餐活動,但人潮一多,垃圾問題難免,2地主管機關除加派人手清理,也呼籲民眾順手分類,或能帶走垃圾最好。

新北市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板橋浮洲藝術河濱公園、八里文化公園,都是野餐好去處。大台北都會公園從重新橋到中山橋下約7.7公里範圍內綠地,搭捷運就可前往,假日常見民眾帶著野餐墊和輕食,享受悠閒時光。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草坪隨坡地起伏,周邊許多運動設施、大人小孩都可發洩精力。浮洲橋下浮洲藝術河濱公園有高管處飼養的山羊家族,定時開放牧草餵食。八里文化公園則有11隻超可愛米飛兔大型公仔。

文化局所屬的435藝文特區千坪草地近年舉辦各項野餐活動,園區備有野餐墊免費出借,有時還「供不應求」,草地周邊柏油路開放親子塗鴉、揮灑創意。

然而野餐雖帶來人氣,卻也衍生垃圾問題,新北市河濱野餐熱點每逢晴朗假日,高管處就得加派人手維護環境,清潔人員從1天清3次、提高到1天至少4、5次,435藝文特區則有民眾將廚餘、紙類、塑膠等垃圾裝成1大包丟棄,清潔人員得拆開逐項分類。

高管處長楊宗珉說,河濱休憩活動類型多元,維持清潔、不打擾他人都是通則,現場會立牌公告,暫不考慮針對野餐訂定相關規範,鼓勵民眾「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文化局則呼籲民眾野餐後隨手分類垃圾,清潔人員會輕鬆許多。

[回首頁]

展新清潔公司,堅持每一分服務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邊際效用,帶給企業、公司良好的清潔感受。我們堅信唯有靠『專業的清潔技術、敬業的公司態度』才能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展新清潔公司希望能為客戶創造一個潔淨健康的生活空間。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