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點清潔 地毯清洗 地板打蠟 水塔清洗 交屋清潔 無塵室清潔 家事服務 消毒除蟲 石材晶化 外牆清洗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石材種類 石材病變 石材養護 清潔服務範圍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美容修補 拋光石英磚的保養 石材研磨翻新

石材病變處理


天然石材和天然木材一樣,為一種會呼吸的多孔材料,因此很容易吸收水份或經水溶解而侵入的污染。石材若吸收過多的水份及污染,不可避免的會造成各種石材病​​變,如:崩裂、風化、脫落、浮起、吐黃、水斑、鏽斑白華、霧面等惱人問題。因此石材應避免用水沖洗或以過濕的拖把拖洗石材表面。
不可長期覆蓋地毯、雜物
為保持石材呼吸順暢,應避免在石材面上長期覆蓋地毯、雜物,否則的話石材下濕氣無法通過石材毛細孔揮發出來。則石材會因濕氣過重,含水量增高而產生惱人的石材病變問題。如您一定要鋪設地毯,堆置雜物,請別忘了要常更動。

  1. 什麼是白華?如何產生?
    白華係指石材表面或填縫處有白色粉沫析出的現象。其產生是當石材以濕式工法安裝時,其背填水泥砂漿中的氫氧化鈣等鹼性物質被大量的水份溶離出來滲透至石材表面或填縫處,氫氧化鈣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或酸雨中的二氧化碳進行硫酸化合物反映,形成碳酸鈣或硫酸鈣。當水份蒸發時,碳酸鈣或硫酸鈣就結晶析出形成白化。

  2. 什麼是水斑,如何產生?
    水斑是指石材表面濕潤含水,使得石材表面產生整體或局部暗沉現象。可分為:
    • 暫時性水斑:乃雨水或清洗地面的水滲入石材所致,只要保持乾燥,這種水斑會自然消除,恢​​復石材原有的外觀。

    • 病變性水斑:乃由濕式工法安裝不當施作而來。原因是水泥中含有未完全水溶的氧化鈣,氧化鋁,氧化鐵,尤其是強鹼性的氧化鈣,若遇過量的水,氫氧化鈣溶離出來,以毛細原理滲透到石材表面,隨後再和空氣中的二氧碳反映形成碳酸鈣。此時,由於碳酸鈣易潮解而吸附大量的結晶水,即造成石材表面濕潤含水,形成水斑。

  3. 石材為何產生黃銹?
    鏽斑產生的來源有多種:(在此簡單介紹3例)
    • 石材本身含不穩定鐵礦物所產生的基材性銹黃。
    • 石材加工過程中處理不當所產生的銹黃。
      (如切割石材使用的鋼砂殘留或清洗鋼砂使用的酸洗劑殘留變黃。)
    • 安裝配件生鏽之後所產生的黃為什麼要做無接縫研磨處理?
      所謂無接縫研磨處理即是在已鋪設好的石板相鄰間隙中,顏色與石板近似的特殊填縫膠予以填縫處理後,在用石材研磨機將縫隙磨平、拋光,避免縫隙藏污納垢形成黑線,影響美觀,使石材呈現整體感,沒被分割的整體美感。
  4. 何謂大理石表面晶化處理?
    簡而言之就是"石材表面的化硬度強(玻璃質化Verification)"處理。石材表面處理劑,其主要成分含有:矽氟化物、酸及不定比例的臘與丙烯酸(Acrylics),可將大理石表面的碳酸鈣分解並使游離出石材結構,隨後籍由處理劑中的氟離子與表面溶離的鈣離子反應,產品矽氟化鈣結晶物。

服務方式:各式地板打蠟服務,到府現場估價,辦公室、商業大樓、中小型企業、個人住家、工廠等屬於固安排時間規畫專業機具專業人員,現場都會有主管全面負責管理、監督等工作。

回首頁

本清潔公司專門從事地板打蠟工作,已有二十年經驗,是一專業的地板打蠟團隊,從洗地到打蠟完整流程,工程施工完後可用測光儀測量,可達到85度以上,若有地板打蠟需求歡迎撥打電話(02)8919-1628。
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內容 主要經歷 清潔知識庫 標準作業流程 清潔公司服務範圍-台北、台中、基隆、桃園、新竹、苗栗